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

农村发展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2003年农村发展学院成立,与职业技术学院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学院秉承“崇德、务实、求实”的校训,坚持“太行山道路”,弘扬“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服务三农加快发展,努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96年4月,1997年、1998年对口招收创汇农业学生,1999年开始招收“双新高职”学生,2011年学院停止招生。学院先后设置创汇农业、设施园艺、种子生产与经营管理、动物营养与饲料 、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信息管理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电子系统及自动化、金融与保险、现代园艺技术、汽车运用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物业管理、酒店管理15个专业,共培养三年全日制专科毕业生三千多人,为基层、生产和服务第一线提供了众多应用型适用人才。

2002年,教育部批准我校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单独考试招生试点工作。2003年2月农村发展学院成立,具体承担“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先后设置园艺技术、动物养殖与疾病防治、城镇建设、市场营销、农业经济管理、法律事务、食品贮藏和加工、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种子生产与经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11个专业,2016年学院暂停招生。期间共培养两年全日制专科毕业生三千多人,河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输送了一批具有“三农”情怀,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从2015年开始,学院开始承办河北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基层农村干部“万人示范培训”项目。2016年我校因此被河北省委组织部认定为“河北省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截至2022年,学院累计承办各类培训班115余期,培训学员近两万人次,为提升我省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小康社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我院开始承接河北省“中职接续本科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试点(3+4)”学生培养工作,现设财务管理和农村区域发展2个四年全日制本科专业,目前,在校学生五百余人。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推进开放办学、开门办班,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