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村发展学院组织实践教学、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王坤、刘家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


   

 6月13日,农村发展学院组织师生赴定州市河北邵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教学、劳动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士福带队,副院长孟祥书、王静格,教务办负责人及学生共45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河北邵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任士福教授介绍了黑小麦的营养功能和产业发展情况。在公司吴沙峰总经理引导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公司富硒黑小麦的丰产田、机械收割、食品加工等生产环节,直观感受了现代化农业生产。在麦地里,老师现场讲解富硒黑小麦栽培管理和收获技术,让同学们实际参与黑小麦收获作业,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教学和劳动教育课。在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赵跃新董事长回顾了公司与农大的合作历程,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公司当前的主打产品和产业发展。随后带领师生参观公司生产车间及产品陈列室,多种类型的文玩核桃以及当地的核桃酒等特色加工产品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加深了对区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认识。

院组织实践教学、劳动教育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实践操作能力,增强了“知农、爱农、学农、兴农”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乡村振兴高素质职业人才。    



供稿:王坤  刘家祥

编辑:徐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