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林元到农村发展学院进行思政课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

121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陈林元到西校区农村发展学院新媒体中心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以“勤于实践,成才成长的必由之路”为题,为农发学院3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专题讲座。

陈林元以人的认识源于实践破题论述了认识与实践的辩证关系。以“非试验不能探精微”引申到实践育人的重要性,阐明了实践教学、军事训练和社会实践等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结合我校太行山道路三个结合、李保国精神、塞罕坝精神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丰富的实践育人实例,进一步说明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仅仅依靠“黑板上种田”式的课堂是远远不够的。陈林元强调,实践育人是高校育人的重要环节,是思想政治教育不可替代的重要手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授课前陈林元督查了农村发展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工作交流,听取了学院党建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