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村发展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

52日下午,在崇德楼1214教室农村发展学院长韩福明教授以“铸魂践行先进性,努力争做党的人”为主题为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院团委书记王坤和60名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韩福明院长从入党动机、党的本质与性质、党的先进性以及如何用党的先进性铸魂厉行等几个核心问题的概念及其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入手,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中国革命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等综合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对青年大学生筑牢崇高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以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的先进性,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的重大意义,课程最后落脚点重点告诉追求进步的同学们,要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四个能否”为标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强调在党性修养提高过程中对于党的先进性既要注重“知”,但关键在与“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韩福明院长以渊博的知识,清晰逻辑分析,引经据典的论证,通俗易懂地讲解,充分的课堂互动,深受地吸引着同学们,教育着同学们。课后大家对韩院长的党课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党课是学院党总支业余党校培训课程之一,学院领导干部重视学生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主动承担党课培训任务,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作为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着力点。



供稿:农发院 王坤 郭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