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校友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

致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

在河北农业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之际,谨向忙碌在祖国各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农村发展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和河北省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的参训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学校自1902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农业教育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试验不能探精微,实习试验二者不可偏废”的办学理念,秉承“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培育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经过数代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今日的河北农业大学占地面积2765亩,设有29个学院(部、系),现有全日制本科生32948名,硕士研究生3705名,博士研究生424名;在职教职工3118人。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共建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首批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的高校。

农村发展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也是几经变革,在探索中不断前进。1997年职业技术学院(与成人教育学院合署办公)开始招生,到2011年停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2700余人。2003年农村发展学院开始招生,到2016年停招,共培养“一村一名大学生”3856人。2015年学院开始承办农村干部培训,2016年被河北省委组织部授予“河北省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截止目前共培训学员2万人次。2020年学院开始招收“3+4”贯通培养本科大学生,首届招生农村区域发展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131人。学院秉承“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服务三农、加快发展”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匆匆数年。或许时光的雕塑,已升华了你曾经的单纯与稚幼,或许人生的经验,已赋予了你今日的深刻与内涵;也许你青春依旧,也许你壮志踌躇,也许你正挺立潮头,也许你已事业锦绣。就让我们的关注,漫过所有的阻隔,深情地呼唤一声:校友,你好!

曾经,林荫的小径,飘过过几多青春的细语。

曾经,简朴的宿舍,回荡了几多少年的欢歌。

亲爱的校友,师生心依相牵,情紧相连。学院欢迎你回来,寻找风华印记,浏览杏坛新颜,为母校母院发展献计出力。

无论你走到哪里,学校都是你永远的温馨的港湾、坚强的后盾,学院老师会时刻关心、关注、支持你们的成长与发展。

新时代,新使命,新发展,新征程。让我们发扬崇德的精神、秉持务实的态度、展现求是的品质,不断前行,成就美好未来。

衷心祝福你们工作顺利,事业蓬勃,前程似锦,生活幸福!


农村发展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