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农村发展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0   浏览:

9月17日上午,农村发展学院在西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建明和河北艾巴客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锦绣中乌文化传媒公司、河北邺中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树根两位校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雨、团委书记王坤和130名新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建明以“专业为马,不负芳华”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就“如何在大学里学习”谈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尽快研究清楚自己所学专业的门道,确定自己发展方向,搞清自己选择来大学是干什么的,务必刻苦学习,诚实、正直做人,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保持乐观阳光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处世态度、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的求学作风、与人为善的交友之道。

焦树根分享了大学就业、创业的感悟,他通过讲述自己就业创业的经历,谈了大学经历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影响,分享了如何秉承“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在大学里培养学习能力、道德与情商、自身综合能力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强调德行在就业创业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立德为先、学有所成,向同学们推荐了《做最好的自己》《责任胜于能力》等几本好书,希望学弟学妹多读好书,勇攀高峰。

学院以优秀校友报告会开启新生入学教育,希望新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增强专业信心,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供稿:王坤、张春京、张玉莹、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