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新任党组织书记专题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

5月25日上午,2021年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新任党组织书记专题班在我校开班。开班仪式在鑫丰阳光大酒店会议室举行。来自石家庄、沧州、邢台、邯郸的100名村党组织书记来校参加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蔚宇、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孟祥书以及平山、孟村、魏县、隆尧等地方相关领导等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蔚宇代表学校和省委组织部做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开展“万人示范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学员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其次对本年度“万人示范培训”整体工作和培训内容进行了介绍,要求大家要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把所学内容学深悟透。最后对此次参训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要严守培训纪律,严格防疫要求,做好培训成果转化,培训期间充分展示农村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真正提升能力素质,为今后开展工作打牢基础,当好乡村振兴“领头羊”!

孟祥书代表学校培训基地致欢迎辞,对学员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对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及培训特色等情况进行了简介。强调了学校为承办此次培训在疫情防控、筹备等方面所做的各项保障工作,以期让学员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培训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今后能够更好开展工作。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康鹤应邀于当天下午来校为学员做了基层党建讲座。

根据省委组织部培训安排,我校于5月24日-7月9日承办2021年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新任党组织书记专题班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专题班,对全省11个市和2个直管市600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本次培训通过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战略、组织体系建设、基层治理能力等四大板块以及我校基于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等特色培训内容,旨在让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尽快熟悉岗位职责、进入工作角色,提高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本领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观摩教学、交流研讨、工作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全程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供稿:农村发展学院 贾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