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发学院、人文学院、动科学院联合举办“五四精神及其青年担当”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

近日,农村发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联合举办了“五四精神及其青年担当”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文静作专题报告。农发、人文、动科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李文静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概念表述切入主题,结合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科学社会主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科学内涵,分析了五四精神的历史作用和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指引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勤奋学习、知行合一,勇于创新、敢于创造,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五四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作者:农村发展学院  王坤 夏莹 张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