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赴威县举办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


4月1日,学校在威县梨园屯镇西河口村邢台宏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河北农业大学农村发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赵邦宏、威县县委副书记贾丽霞出席,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辉主持活动。


贾丽霞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威县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邢台宏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威县第一家村集体股份制合作社独资创办的养殖企业,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有益探索和路径样本。河北农业大学农村发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企业发展成长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双方加强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赵邦宏指出,学校与威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与威县在打造10万亩威梨、10万亩葡萄、10万亩饲草、10万亩瓜菜、10万头牛的“五个10万”现代特色产业格局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西河口村在威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富民产业,以村股份经济制合作社独资成立了邢台宏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现集体企业共建、致富成果共享,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益探索。河北农业大学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工作,与威县共同探索打造乡村组织振兴样板。


揭牌仪式后,农村发展学院师生先后实地走访西河口村,在邢台宏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就师生实习实践、院村党支部共建等达成了合作意向。科教兴农中心、农村发展学院,威县梨园屯镇和企业负责人、西河口村委会成员和村民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学校领导现场参观


学校领导与邢台宏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农村发展学院领导与梨园屯镇相关负责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