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村发展学院组织实践教学、劳动教育和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

5月22日,农村发展学院组织师生赴晋州市桃园镇桃园村进行实践教学、劳动教育和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士福带队,50名师生参加。

在桃园村梨树园,任士福教授从我国果品产业的发展阶段、到果树的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现场示范梨果套袋,上了一次生动的实践教学课。同学们进行了梨果套袋实践操作训练,合格后开始劳动,为一个个梨果穿上了防护服,同学们挥汗忙碌的同时,特别注意避免碰掉果子,因为那是果农丰收的希望。大家边劳动边交流经验,果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骄阳下大家享受着劳动带来的欢乐。认识到要靠劳动改变生活,靠技能创造明天。

在村委会会议室,学院领导、老师和桃园村党支部成员、部分党员进行了支部共建座谈会。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陈晓朋介绍了桃源村产业发展情况,任士福院长从桃园村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围绕桃园村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在桃园镇政府会议室,举办了农发学院与桃园村支部共建报告会。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陈晓朋介绍了桃园村村情、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士福以“深入学习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桃园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什么、怎么学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鼓舞了党员干部和广大学生的士气,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大家工作学习的斗志和创新创业的原动力。

(供稿:农发院 王静格)